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個人健康因素請辭獲准,政院指示,由次長花敬群代理部長一職。而花敬群今(8)日首次以代理部長身分來到立院備詢,表示現階段穩定內政最重要,同時也透露徐國勇的身體狀況確實不太好,否認外界傳言徐國勇以辭逼蘇揆下台。

花敬群受訪表示,接下來代理部長,會繼續穩定內政部的政務推動,相關的預算能繼續在立法院繼續審議,這些是他在接下這份工作時,最關心的事情。

花敬群也透露,昨(7)日中午他有去醫院探望徐國勇,而徐國勇在生病期間裡,注射了8劑類固醇、8劑抗生素,基本上身體狀態確實不是太好,原本預計昨日就出院,但醫生基於徐國勇的身體健康考量,希望徐國勇能再留院一天觀察。

而昨日徐國勇發布的聲明裡,只有提到謝謝總統蔡英文,並未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外界視為兩人之間還有心結,是否為藉請辭而逼院長下台?花敬群表示,徐國勇身體狀況真的不好,所以是身體因素,並非像外界所想。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