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癱軟趴機車、口吐紅汁。圖/台視新聞
老翁癱軟趴機車、口吐紅汁。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有兩名員警日前值勤時,在環中路和西屯路口停等紅燈,突然看到一名男子,整個人趴在機車上身體抽搐、意識不清,而且口吐紅色的汁液,救護人員到場初步評估,男子應該是誤食「倒吊子」檳榔,嚴重時甚至會造成休克。

老翁誤食「倒吊子」檳榔 癱軟趴機車狂吐「紅色汁液」

台中員警日前值勤時驚見一名男子,整個人趴在機車上,全身癱軟,而且口吐紅色汁液,已經失去意識,警方趕緊上前查看,發現他還有呼吸,一方面聯絡救護車,一方面將他抬到了路旁休息。

老翁全身癱軟、直冒冷汗。圖/台視新聞

員警也不斷喊話,要他保持清醒,只是阿伯雙手冰冷、身體直冒冷汗,疑似誤食「倒吊子」檳榔,救護人員初步檢查之後,立即將他抬上救護車送醫治療。

市政派出所副所長洪大倫表示,從該男口吐紅色汁液是檳榔汁判斷,疑似食用到俗稱倒吊子的檳榔。

倒吊子「頭下尾上」生長! 誤食最嚴重恐造成休克

俗稱「倒吊子」的檳榔,跟一般檳榔外觀沒什麼兩樣,不過他是頭下尾上倒著生長,和多數檳榔的生長方向相反,食用後最常見的症狀有心悸、嘔吐,因人而異,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休克。

檳榔攤業者指出,不是每一串都有,這跟被雷公打到的機率一樣,吃到倒吊子幾乎很難。幸好邱姓男子即時被發現,送醫後已經沒有大礙。

台中/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