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陳姓通緝犯,網購27支Apple Watch選擇貨到付款,趁深夜到苗栗的超商取貨,在店員結完帳尚未付款時,他謊稱要辦尾牙,要購買多箱飲料及零食,還吩咐店員幫忙搬上車,就在店員一關上後車廂之際,神秘怪客立刻跳上駕駛座,猛踩油門揚長而去,留下一臉錯愕又慌張的店員。雖然事後嫌犯在台中被捕,但Apple Watch已遭變賣一空,估計損失約30萬元。

趁大夜班人力少 網購、飲料零食全搶走

苗栗一男子深夜來到超商,拿了大袋子跟店員說網購了27支Apple Watch為貨到付款,因為公司即將舉辦尾牙,還要買一些飲料和零食,要求店員幫忙裝箱搬上車。

門口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男子過程中不斷打電話,看起來生意做很大,店員不疑有他,幫忙把貨搬上車,還替他關好門,轉頭要回店裡收款,男子卻跳上車,加速油門逃逸,留下錯愕又慌張的店員。

男子不斷打電話。圖/台視新聞

賤賣Apple Watch得手30萬 通緝犯落網遭送法辦

他訂購的第八代Apple Watch市價約1萬5000元起跳,初步估計達30萬元,男子選在苗栗大湖的超商,趁大夜班人力較少時段犯案,相當狡猾,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

大湖偵查隊分隊長劉子成表示,男子佯稱需要購買大量的商品餅乾飲料,誘使店員協助搬運商品上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與台中市友軍合作,成功鎖定嫌犯」。 

警方調查,32歲陳姓嫌犯開租賃的權利車,因為有5條通緝罪名,四處逃亡,儘管事後他在台中落網,但手錶早以每支數千元,迅速在網路上賤價變賣一空。警方懷疑陳姓嫌犯利用這種手法犯案不止一次,呼籲被害者出面指認。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