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女子樂儀旗隊表演恐開天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女子樂儀旗隊表演恐開天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每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都會安排學生樂儀旗隊表演,但由於北一女中明年元旦將參加美國玫瑰花車遊行表演,總統府轉而邀請同樣實力堅強的的景美女中樂儀旗隊,但校方認為準備時間太倉促,為了學生的體力與安全,忍痛婉拒,明年元旦恐怕看不到女子樂儀旗隊表演。

北一女、景美女中都缺席 元旦升旗恐無女子樂儀隊

跟著音樂,動作整齊劃一,儀隊表演往往令人目不轉睛,但明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恐怕看不到女子樂儀旗隊。因為近年元旦升旗,都由建中樂旗隊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擔綱演出,但北一女明年元旦將參加美國玫瑰花車遊行表演,總統府轉而邀請同樣實力堅強的景美女中。

景美女中儀隊有25年歷史,但有不具名景美儀隊家長表示,校方這個月5日徵詢家長和學生意見,但隔天就通知家長和學生,考量時間過於倉促,學生凌晨4點就要到校,交通與安全都是問題,決定取消演出邀約。

景美女中學生親友聽聞都說,「覺得滿可惜的,畢竟可以在元旦表演,這對她們來講應該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畢竟也是代表學校的光榮表現」。一年只有一次的元旦表演沒能參與,不少家長聽了直呼很可惜。

婉拒元旦升旗典禮邀約 景美女中校長:這次太趕

景美女中校方也證實確有此事,校長周寤竹表示,上週六才接獲元旦升旗典禮邀約,因為距離元旦演出只剩約3週,樂儀旗隊接下來連續兩個假日都已排定表演活動,因為這次真的太趕,才會忍痛拒絕邀約。

眼看北一女中、景美女中都確定缺席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女子樂儀旗隊表演是否真要開天窗,就看總統府接下來如何安排。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