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千萬要據實以告!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找警察報案,聲稱被撞之後對方肇事逃逸,警方追查發現,對方的確肇事逃逸,但林姓男子的車是停在路邊被撞,他卻加油添醋說自己當時人在車內,還因此全身多處受傷,警方用監視器戳破謊言,林姓男子反而觸犯誣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被另案移送偵辦。

車主心疼車遭撞 謊稱「當時人在車上、多處傷」

晚上七點多,白色轎車停在艋舺大道上,車主帶著車上乘客直接進去旁邊小吃店用餐,沒想到突然間碰的一聲,車主嚇壞了立刻走出餐飲店,發現就是自己的車被撞了,但卻連肇事車輛的車尾燈都沒看見。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輛黑色轎車不知何故,完全沒看前面直接撞上,還沒有下車查看,直接揚長而去,畫面清楚拍下事發經過,原本事件很單純,但壞就壞在被撞的林姓車主向警方報案時,內容講得跟畫面拍到的完全不一樣。

電眼畫面大打臉!男稱「怕對方不賠才扯謊」

原來當時林姓車主越想越生氣,警方詢問肇事地點時,他加油添醋說被撞時人在車上,脖子韌帶扭傷、腰椎也扭傷拉傷,對方肇事逃逸,警方也立刻著手調查,卻發現畫面完全不符,林姓男子這才坦承說,因為怕對方不賠償才會說謊。

只是這下慘了,觸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還另外觸犯誣告罪。

林姓男子車被撞,後車箱整個歪斜變形,都還沒獲得理賠,沒想到自己先因為說謊吃上官司。

台北/李若慈、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