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為了給狗狗取暖,結果竟釀成火災。圖/台視新聞
飼主為了給狗狗取暖,結果竟釀成火災。圖/台視新聞

彰化市公園路一處出租套房,6日中午傳出火警,起因疑似是因為一樓承租房客,開著電暖爐幫屋內柴犬取暖,出門上班後套房居然燒了起來。警消出動大批人力到場,緊急疏散六名住戶並迅速撲滅火勢,受困火場的狗狗獲救後也嚇到癱軟,並交由其他住戶協助送往動物醫院檢查。

疑天冷電暖爐暖狗引祝融 警消疏散6住戶

巷弄內民宅不斷竄出大量濃煙,四樓住戶抱著小柴犬倉皇逃生,但屋內依舊傳出狗叫聲,因為一樓的起火房間還有另隻柴犬受困。由於整棟都是出租套房,警消人員布水線灌救時,也趕緊確認租客名單,就害怕還有人員受困。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哲佑表示,「自行逃生的應該是五位,加上我們疏散的一位,總共六位。」

民宅不斷竄出大量濃煙,火場還有狗狗受困。圖/台視新聞

柴犬救出毛髮遭火吻 急送動物醫院檢查

警消初步懷疑應該是天氣轉冷的原因,一樓住戶開電暖器給愛犬取暖,但人卻直接外出上班才釀成意外。從起火房間救出的柴犬害怕到全身癱軟、表情驚恐,皮膚毛髮上還留下火吻痕跡,就怕牠吸入過多濃煙,其他住戶趕緊先協助送到動物醫院。

柴犬獲救後嚇到全身癱軟、表情驚恐。圖/台視新聞

送貨員見住警器異樣 及時通報幸無人傷

這回多虧房東有裝設住警器,才會讓經過的送貨員察覺異樣即時通報119,讓整起意外沒有人員受傷,包含一度受困火場的柴犬也幸運獲救。近期氣溫像溜滑梯,民眾使用瓦斯或電暖器相關設備,務必小心使用,才不會惹禍上身。

近期使用瓦斯或電暖器相關設備請務必小心。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