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制教召將多徵7千人。圖/台視新聞
明年新制教召將多徵7千人。圖/台視新聞

軍購有最新進展,根據彭博新聞報導,美國計畫對台軍售100枚新型「愛國者飛彈」,對此外交部沒有證實消息,表示會繼續跟美國保持合作,專家看好,新型愛國者飛彈的命中率更高,可以有效防止敵軍飛彈和戰機攻擊,而根據國防部最新提出的報告,明年新制教召預計多徵7千人,要強化基礎訓練,進一步提升國防戰力。

明年新制教召預計徵2.2萬人 加強射擊訓練

新制教召的精實訓練,官兵們全副武裝認真操練,現在更要擴大辦理,根據國防部提出的報告,明年配合增編新訓旅,提升施訓能量,14天新制教召要多徵7千人,預計徵集2.2萬人,至於5到7天的教召,徵集9.6萬人維持不變。

14天新制教召人數變多。圖/台視新聞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教召當然要強化,不然美國會怎麼想,我都跟你做軍援了,結果你沒有動作,今天新式教召的科目夠不夠、訓場有沒有增加適度的提升,這些都很重要」。

美方計畫對台軍售! 彭博:供百枚新型愛國者

不只徵人數量提升,明年新制教召更著重「加強武器射擊訓練」,戰鬥教練課程時數也大幅提升,官兵訓練到位,軍購進度也有新進展。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美國愛達荷州的州長訪團,現在更傳出美方計畫對台軍售100枚新型「愛國者飛彈」,專家看好,對台海防衛很有幫助。張延廷說,它是直接命中目標,所以精確度更高。

外交部雖然沒證實這項軍售消息,但強調會持續和美方保持合作,台灣對內教召擴大辦理強度升級,對外積極爭取所需裝備,要全面提升自主防衛能力。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