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基辛格明訪台。圖/非凡新聞
英特爾CEO基辛格明訪台。圖/非凡新聞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明(7)日將再次拜訪台灣,預計會和華碩、宏碁等PC廠和OEM廠會面,接著9日將到南韓和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見面。英特爾此行重點放在全力固樁PC以搶救市占率,而非台積電。對此,英特爾證實訪台消息,不過行程則不對外公開。

基辛格來台2天鞏固供應鏈 9日赴韓見李在鎔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近期將再度訪台,根據報導指出,基辛格7日抵達台灣後預計將停留2天,主要和華碩、宏碁、技嘉、微星以及廣達、和碩、仁寶等廠商會面,接著9日飛往韓國和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見面。對此,英特爾證實基辛格的台灣行,不過相關行程細節不對外公開。

基辛格明日將訪台。圖/非凡新聞

基辛格2021年底來台就多次讚賞台積電,表示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與這個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並創造前所未見的產品,更大讚「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基辛格也強調全球供應鏈平衡至關重要,外界推測英特爾此行是為全力固樁PC、搶救市占率,重點並不是放在和台積電會面,加上高層都已經遠赴美國參加7日亞利桑那廠房的首批機台到廠儀式。

股神也會出席?台積電10日加州辦「投資者日」

移機典禮後,台積電10日將在加州舉辦投資者日,是睽違4年再度舉辦實體活動,在美國當地直接和投資者面對面交流。而大舉買進台積電ADR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否出席這次活動也讓市場高度矚目。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