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發生大規模示威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蒙古國發生大規模示威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蒙古國4日起開始發生大規模的抗議,據外媒報導,起因是民眾懷疑政府貪腐,將本該外銷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0億)的煤炭「消失」,接著5日抗議群眾發起闖進蒙古國中央政府機關所在地「國家宮」(Government Palace)的行動。今(6)日外交部也提醒,旅居當地或正在蒙古商旅活動的國人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避免前往抗議示威區域。

外交部表示,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中央政府機關所在地「國家宮」(Government Palace)蘇赫巴托廣場(Sukhbaatar Square)於4日起發生大規模群眾抗議事件,部分群眾因企圖闖入政府機關,與當地維護秩序的警察發生零星衝突;根據我方掌握訊息,已有數名蒙國民眾在推擠過程中受傷。

外交部也說明,目前已於第一時間請我國駐蒙古代表處查報相關情形,暫未接獲台僑或我國人受傷的通報,駐處人員及眷屬平安。駐處將持續瞭解及掌握相關後續發展,並密切注意是否有我國人受到波及,隨時回報。  

同時外交部也呼籲,旅居當地或正在蒙古商旅活動的國人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避免前往抗議示威區域。如果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國人可即撥打我國駐蒙古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