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王牌內馬爾。圖/翻攝自Instagram@neymarjr
巴西王牌內馬爾。圖/翻攝自Instagram@neymarjr

巴西今(6)日在卡達世界盃16強淘汰賽攻勢大爆發,上半場就踢進4球,最後以4比1輕取南韓,晉級8強,將和克羅埃西亞爭奪4強門票。日前因右腳踝受傷退場的前鋒內馬爾(Neymar),也在本場比賽回歸,而他一復出就單場1助攻、1進球,因此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

內馬爾賽後接受採訪時,談到自己復出的感受,他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賽季,對於受傷我感到非常害怕,受傷那天我哭了一整夜,家人都知道,但最後一切都好起來了」。且透露在這恢復的過程中,每天要做11小時的治療,直到凌晨5、6點,「但現在所經歷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內馬爾還說,當受傷時,很懷疑、恐懼,「但我得到了隊友和家人的支持,收到了很多正向的訊息,這讓我感到很欣慰」,並感謝那些一同祈禱的人,「我帶著這個使命來到這裡,現在我將為國家隊贏得一切」。

6日的比賽上,巴西開賽7分鐘,小將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就率先破門,1比0領先;第13分鐘,當家王牌內馬爾,靠著12碼罰球射門破網,巴西取得2比0領先,另外他有2次成功過人,傳球成功率88%,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