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16強淘汰賽,日本與克羅埃西亞鏖戰120分鐘以1比1平手,最後進入PK大戰分勝負,這也是本屆世足首場PK大戰,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3比1氣走日本,成功闖進8強;日本沒能複製小組賽連剋兩支前世界盃冠軍的大驚奇,止步16強。

43分鐘獲角球機會 日本上半場1比0領先

日本今年在被稱為「死亡之組」的E組小組賽,接連擊敗歐洲勁旅德國、西班牙,拿下分組龍頭,隊史第4度叩關16強淘汰賽,面對上屆亞軍、F組排名第二的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

「藍武士」日本上半場前段攻勢屢遭克羅埃西亞阻斷,直到第43分鐘獲得角球機會,選擇開短球後,堂安律右路傳中,前田大然在亂軍中進球,日本以1比0先馳得點。

下半場反擊 克羅埃西亞頭錘破網扳平

下半場第55分鐘,克羅埃西亞展開反擊,洛夫倫(Dejan Lovren)大腳傳中,中場佩里希奇(Ivan Perisic)獲隊友傳球後頭錘破門,將比數扳平,形成1比1平手,雙方一路鏖戰到延長賽都未能分出勝負,最後進入本屆世足首次PK大戰。

克羅埃西亞致勝功臣 門將成功撲救3球

先踢的日本隊,4球有3球都遭到克羅埃西亞門將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擋下;反觀克羅埃西亞的12碼,4球只有1球沒進,終場格子軍團在PK大戰以3比1擊敗日本,取得8強門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