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擴大招募百名空服員。圖/非凡新聞
華航擴大招募百名空服員。圖/非凡新聞

看好旅遊市場的復甦力道,國內航空業者除了陸續恢復航點及新增新航線外,也宣布招兵買馬。台灣虎航跟華航今(5)日相繼宣布要招募超過百名的空服員和機場人員,同時華航更是繼疫情之後,睽違3年再度啟動徵才,就是看好客運需求將逐漸回溫。

12/24越南新航線開航!虎航延攬200位新血

隨著國境解封,機場「人氣」逐漸回流,瞄準航空旅遊市場復甦,現在航空公司也蓄勢待發,擴大招兵買馬。今年五月,台灣虎航就曾招募空服員,如今不到半年再度釋出200名職缺,延攬空服員和地勤人才;同集團的華航也跟著接力宣布招募百名空服員,創下繼疫情後,華航睽違3年再度徵才。

國內航空啟動徵才。圖/非凡新聞

明年1月運能再增近3成!星宇搶攻北美航線

而星宇航空也早在今年多次開招,儲備航空戰力,只是剛創航就碰上疫情的星宇,公告累計虧損已突破百億元大關。

「北美是我們主要的市場,新機進來之後,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開疆闢土美國新航線,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就是看好明年運能再增3成,樂觀客運表現可望優於疫情前水準。

星宇搶攻北美航線。圖/非凡新聞

完整布局歐洲航點!長榮航飛世界啤酒之都

另外像是華航12月起先開出東南亞新航線,也將增飛歐洲航線;而虎航除了新航線籌備中,A320neo新機也陸續交付;長榮更是在上個月開啟直飛新據點。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11月初曾提到,「德國南部一直都沒有直飛,所以很多客人這次可以參與慕尼黑航線,都感到非常期待跟興奮,我們第一班都是滿的。」

不僅國內航空業提前布局市場,美國航空巨擘達美航空甚至豁出去,罕見提供機師4年加薪34%的協議,就是要緊緊留住人才戰力,才能把握住迎面而來的航空復甦契機。

台北/蔡佳芸、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