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進入淘汰賽階段,各國為了鼓勵國家隊晉級奪冠,紛紛祭出高額獎金。像是南韓加碼表示,如果踢贏強敵巴西,每位球員能多拿2億韓元獎金,約台幣470萬;英國足協也宣布,若英格蘭隊本屆奪冠,將頒發每人約1290萬台幣獎金!就盼重賞下各國家代表隊把金盃抱回家。

南韓睽違12年再闖進16強賽,南韓頒發1億韓元獎金,加上會內賽獎金,每人已經有1.6億韓元入袋。南韓接下來將對上巴西,若奇蹟再度上演,韓國隊每人將再進帳2億韓元,累積3.6億韓元,約850萬台幣。若再加上國際足總約5.1億台幣的團隊8強獎金,分下來韓國隊口袋滿滿。

英格蘭隊本屆來勢洶洶,英國足協也祭出重賞,若英格蘭隊奪冠,除了國際足總團隊獎金外,每位球員將可再拿40萬歐元,約1290萬台幣獎金。

至於這屆美國隊闖進16強,抱回國際足總頒發的團隊16強獎金1300萬美元,約3.9億台幣,不過美國男足無法獨享。美國足協基於男女同工同酬,今年5月達成史無前例的協議,按照新協議這筆獎金將和美國女足平均分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