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宏達電將把VR事業赴美掛牌。圖/非凡新聞
傳出宏達電將把VR事業赴美掛牌。圖/非凡新聞

品牌大廠宏達電HTC投入VR領域七年,傳出正在考慮將旗下有賺錢的幾個VR部門到美國掛牌上市,預計明、後年就會有進度,宏達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但明年上半年將會發表新一代的VR產品;而蘋果的頭戴裝置,根據分析師消息,將延遲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大量出貨。

打破出售傳聞 宏達電明年H1發表VR新品

戴上耳機、用手機就能進入元宇宙世界,AR、VR產業近期百家爭鳴,品牌大廠宏達電傳出考慮將旗下幾個獲利的VR部門赴美掛牌上市,藉此募集更多資金並擴大品牌影響力,預計2年之內就會有進度。

宏達電對此表示,不評論市場臆測消息,預計明年上半年將發表新一代的VR產品,打破先前出售VR事業的市場傳聞。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指出,觀察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從出貨量的部分來看,不容易有很大的成長。而AR、VR是獲得大廠關注的產業之一,再加上去年元宇宙的概念大量推廣,所以從去年到今年又有新的廠商進到這個產業來投資。

蘋果頭戴裝置卡關 郭明錤:大量出貨延遲

元宇宙燒錢,多家科技廠虧損不斷,但仍看好長期發展、持續投資。蘋果也持續傳出頭戴裝置消息,但根據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因為有「軟體相關問題」,因此大量出貨可能將延遲到2023年下半年,將不利近期光學產業的市場情緒。

科技部落客JayBratt表示,「根據報導,他們(蘋果)正在開發FaceTime功能,將其用在VR版本的地圖上,還有備忘錄、行事曆功能,甚至能夠看Macbook等的Max顯示螢幕。」

蘋果頭戴裝置功能受市場矚目,專家認為AR、VR產業近期受到Meta虧損,以及美元強勢導致的企業資金挹注減少進入整理期,不過長遠發展還是要看殺手級應用何時出現,才有機會出現爆發性成長。

台北/王情樺、顏連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