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王鴻薇,被翻出2年前上中國官媒《央視》節目時,以「台灣領導人」稱呼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認為,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王鴻薇必須為過去的言行向社會交代。對此,王鴻薇今(5)日表示,民進黨過去拿「抗中保台」當選票提款機,到現在還在玩老梗。

對於是否在《央視》不敢稱蔡英文為總統?王鴻薇今日出席信義區行政中心及衛福大樓開幕啟用典禮,受訪時回應,「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很多國際媒體都說蔡總統是台灣領導人」。另外,她想請吳怡農回應,吳怡農臉書發文提及,黃承國身為民進黨的中常委,是民進黨黨的領導人之一,「那請問蔡英文不是黨領導人,難道黃承國是領導人嗎?」

王鴻薇說,吳怡農認為黃承國是民進黨黨的領導人之一,那民進黨到底該不該處理?該不該開除黃承國?「吳怡農還是該說清楚、講明白」。

而2年前上《央視》的畫面被翻出來,是否覺得是選舉操作?王鴻薇認為,民進黨過去在選舉都拿「抗中保台」當選票提款機,「到現在還在玩這個老梗,在這次縣市長選舉已經發現,這樣的老梗不能繼續當選票提款機,那現在還在玩,代表民進黨已經沒招了」。

王鴻薇說,如果民進黨自己不能改革、反省,那再打這些牌,選民也不會吃這一套。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