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武鄉公所秘書涉及酒駕肇逃。圖/台視新聞
臺東大武鄉公所秘書涉及酒駕肇逃。圖/台視新聞

台東鄉公所秘書酒駕肇逃,遭爆料關說吃案,台東大武鄉鄉公所秘書,上個月酒後上路,發生擦撞事故,當下心虛肇事逃逸,事後遭警方循線逮捕,但事隔15天,才在選後函送地檢署,遭質疑有關說情形。

台東縣大武鄉鄉公所秘書涉及酒駕後心虛肇逃,警方循線逮人,發現秘書酒測值高達1.07明顯超標,當下做完筆錄後,卻遲遲沒有函送地檢署,質疑有關說吃案的情形。

爆料的台東議員林參天就說,酒駕肇逃者酒測值都超標了,就應該直接移送,為什麼當時不移送?案子放15天後,他打電話去才啟動移送,「這個很明顯就是吃案」,他不滿質疑,肇逃者真的有肇事肇逃,這個抓到就是準現行犯,怎麼會讓人離開,警察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秘書酒駕遭疑關說吃案 警:承辦人確診才沒有送辦

對此臺東縣警察局督察長劉清俊回應,酒測值1.07應立即依法偵辦,同時針對肇逃部分,依法撤單舉發,惟承辦人因新冠染疫、確診隔離,致未能及時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坦承有疏失,但從事發到函送已經超過15天,由於大武鄉鄉長傳出事發後有前往大武分局,質疑是不是有關說情況,擔心秘書酒駕肇逃影響鄉長選舉,因此遲遲沒有送辦。但警方強調,是因為承辦人確診才沒有送辦,只是時機點敏感,還是引發關注。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東/蕭元媚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