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寶石王冠「不合英王尺寸」,送秘密地點修改。圖/路透社、美聯社
天價寶石王冠「不合英王尺寸」,送秘密地點修改。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在明年5月6日舉行加冕典禮,查爾斯將戴上「聖愛德華王冠」。而英國王室近日悄悄在夜間,展開一項超高機密維安行動,將鑲有444顆寶石、價值約18億台幣的「聖愛德華王冠」,從倫敦塔護送到秘密地點。原因是這頂王冠不夠大,不適合查爾斯的頭型,而王冠已經被護送到秘密地點修改尺寸。

王冠可追溯至11世紀 伊莉莎白女王加冕也戴它

「聖愛德華王冠」歷來多次用在加冕大典上,1953年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加冕時,同樣戴上它。「聖愛德華王冠」象徵英國王室尊貴不凡,光是基座框架,就用了快2公斤純金打造,再鑲嵌紅寶石、紫水晶和藍寶石等多種寶石共444顆,大方貴氣。英國王室從未正式公布,但專家估算這頂王冠價值約台幣18億左右。

珠寶專家表示,英國六位君主曾戴過聖愛德華王冠,包括詹姆士二世、威廉三世、喬治五世、喬治六世、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女王加冕也戴王冠。圖/路透社、美聯社

「聖愛德華王冠」最早可追溯到11世紀,可說有沉重歷史,明年加冕典禮同時也會使用帝國王冠。英王和王儲保留傳統的同時,希望推動王室新面貌,傳出加冕典禮規模將大幅縮小。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