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電子簽證漲價。圖/台視新聞
東南亞電子簽證漲價。圖/台視新聞

國境解封,過去國人喜歡衝東南亞旅遊,但疫後觀光還沒完全復甦,相關的簽證費用也悄悄喊漲,菲律賓12月重新開放台灣旅客,但申請30天電子簽證,費用從過去的1100元、1200元,漲到1500元;另外,越南的代辦觀光簽證漲幅更多,從疫情前的1400元漲到約5000元,有旅行社業者分析,是因為當地還沒有開放個人觀光簽證,衍生當地旅行社業者要擔保的費用,導致代辦費用上漲。

疫後旅遊衝東南亞! 菲律賓、越南簽證費紛喊漲

疫情趨緩,想跑東南亞度假旅遊,但疫後觀光還沒完全復甦,菲律賓12/1開始,才剛重新開放民眾可以申請30天的簽證,但費用卻悄悄喊漲,電子簽證漲到1500元。

菲律賓旅遊達人Justin認為,因為疫情期間很多人事成本會增加,應該逐漸有復甦的現象,在疫情之前的話,菲律賓的觀光一直是快速地增長。

越南代辦簽證驚漲 業者:未開放個人觀光簽證、會緩和調回

除了菲律賓簽證費用調漲,越南代辦觀光簽證,過去行情價1400元,現在有業者喊到5000元,甚至更高,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分析,因為越南沒有開放所謂個人觀光簽證,因此必須要有人作擔保,當地的旅行社配合作擔保,還有包含以前的落地簽25元美金,他認為陸陸續續會再開放個人的觀光簽證,簽證費就會緩和的調回來。

熱門國家簽證費用曝 日韓免簽、泰國和印尼未調漲

而目前鄰近台灣的熱門旅遊熱點,像是日本、韓國都開放台灣旅客免簽入境,但韓國需要另外申請電子旅行許可;至於泰國簽證費用約1200元,印尼簽證費用約1100元,都和疫情前差不多。

台灣鄰近國家簽證費用。圖/台視新聞

疫後旅遊和之前略有不同,除了必備的文件要注意,相關的費用也得算仔細。

台北/陶怡軒、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