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群聚衝進高雄中山大學。圖/翻攝自中山大小事
猴子群聚衝進高雄中山大學。圖/翻攝自中山大小事

高雄中山大學日前出現數50隻獼猴大軍闖入校園,吵鬧的聲響嚇壞學生,不過獼猴闖入的地方,正是校方架設螢幕,讓學生觀看世足賽的位置,讓學生笑說,難道獼猴也瘋世足嗎?但專家則解釋,應該是不同猴群間,發生衝突才會大規模聚集。

近50隻獼猴半夜亂入 學生笑稱「瘋世足?」

上個月26號凌晨三點多,中山大學突然出現將近50隻猴子成群結隊,突然衝入校園,猴群間發出的聲響,也把學生從睡夢中吵醒。當時學生看傻眼直呼,「難道猴子也開趴?」,不過猴子闖入的區域,是校方架設螢幕,讓學生觀賞世足賽的位置,也讓學生不禁笑說,「猴子瘋世足?」

中山大學深夜有50隻猴子衝進校園。圖/台視新聞

少見深夜集結 專家解答:不同猴群間衝突

民眾看見猴群亂入校園也直呼誇張,但大半夜一口氣出現這麼多猴子,實在很不尋常,因此臺灣獼猴共存協會理事長林美吟表示,「正常的情況來說,獼猴比較少在這麼深夜的時分,去做大規模群聚的活動,比較像是兩個社群有發生一些衝突,所以牠們才會這樣集體活動。」 

中山大學鄰近壽山,猴子侵擾時有所聞,只是這次猴群間爆發衝突,為了喬事集體攻入校園,也讓學生通通看傻眼。

中山大學鄰近壽山,猴子侵擾時有所聞。圖/台視新聞

高雄/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