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釋放利多,從12月1日起可以用敬老卡來搭計程車,但長輩們抱怨實在是「看得到,用不到」,因為當地許多計程車都沒有刷卡機,根本不能用。對此,縣府坦言,確實裝機率不高,希望長輩們可以利用叫車專線或是下載APP,透過車隊叫車,或許就能使用到敬老卡。

伸手一招,搭乘計程車點到點服務,南投縣府從1日開始擴大敬老卡使用項目除了搭客運,還可搭計程車,1天最多4趟,每趟車資最高補助85點(元)。不過,計程車司機們卻是抱怨連連。

部分司機不想花錢裝機 刷敬老卡搭車卡關

要刷敬老卡,車上就得花錢裝機,還要月租費,縣府盤點全縣288部計程車,大約只有100部加入,裝機率確實不高。司機表示,要裝機得先拿5000千元去當押金,然後每個月要500元的租金,剛開始政府又沒有什麼補助,「你叫人家司機多花這筆錢幹嘛?」也有老人家抱怨看得到,用不到。縣府美意,思慮似乎不夠周全。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強調,已經積極輔導當地計程車業者,成立車隊,也訂有獎勵辦法,「我們目前在輔導成立『類車隊』,一般規定要成立車隊就是要有150輛,那『類車隊』就是會放低標準」。

透過叫車專線、5家叫車系統 可刷敬老卡搭小黃

但過渡期間,縣府先請大家透過叫車專線,或者透過5家叫車系統,就能使用敬老卡,此外,宣傳海報也陸續送到關懷據點等點張貼,希望長輩們能多多體諒。

南投/曾如成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