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測驗體能,讓考生扛著米袋完成60公尺衝刺。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測驗體能,讓考生扛著米袋完成60公尺衝刺。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這兩天舉辦體能競速測驗,讓考生扛著米袋完成60公尺衝刺。為搶上公家職缺,今年有3千多人報名,而年紀最年長的為63歲,但其中只釋出300個名額,錄取率只有10%,競爭激烈,更有不少人在測驗過程跑到跌倒。

為鐵飯碗拚了! 體能測驗扛米袋折返跑60M

槍聲一響,所有考生扛著米袋,在規定跑道全力向前衝,但有人跑著跑著,不慎跌倒。儘管跌倒還是努力爬起來,繼續完成比賽。

有考生跑到跌倒,站起來繼續扛著米袋跑。圖/台視新聞

台南環保局招考清潔員,第一關要面臨的考驗就是體力活,男生扛15公斤米袋、女生8公斤,折返跑總長度60公尺,有考生自主訓練長達1個多月,為了公家鐵飯碗,全力拚了!

錄取率10%!63歲也「撩落去」、45碩士生報考

今年報名人數有3千多人,要從裡面錄取300人,競爭相當激烈,其中年紀最年長的63歲都有,還有45人是碩士生,而這次招考特色跟以往不同,是採男女測驗分開,女性報考人數也有增加。

台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長潘寶淑表示,「錄取率大概在10%左右,今年比較特別有女性的名額,所以說女性的話,錄取人數會比以前更高」。

臨時人員有望升正式 底薪+獎金月收破4萬

清潔臨時人員未來升正式隊員,基本底薪加清潔獎金,每個月收入能突破4萬,儘管錄取率低,但民眾衝著穩定工作,還是奮力一搏,就盼能成功拿下鐵飯碗。

台南/黃富祺 、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