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近日公開處決3名青少年。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近日公開處決3名青少年。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近日傳出公開在惠山機場跑道,處決3名16到17歲未成年的青少年,其中有2人因為觀看且販售南韓相關影劇作品,另外1人則是因為殺害繼母,當局聚集居民,3人就在大眾面前被槍決,以此恐嚇、示警眾人。

近年來南韓、西方國家等影劇、節目在北韓越來越盛行,有不少人會走私帶入,然而北韓在2020年通過《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遏阻外國資料在北韓流傳,最為針對南韓、美國等西方資本國家,輕者勞改、父母一起勞教,最嚴重就是面臨死刑。

公開處決示警 北韓市民:未來只會越來越多

北韓近日就動用「行刑隊」,在機場公開處決3名青少年,其中有2人因觀看和販售南韓電影作品,據悉官員們會在民眾中安插間諜,隨時監看有無違法者,並向警方舉報,市民表示「學生們落入陷阱了」;另外1人則是因為殺害繼母。

根據外媒報導,惠山市居民當天就被聚集在機場,公開觀看槍決死刑,受到極大的衝擊,政府當局也以此示警,即便是未成年,違法也可能被判死,有市民就說,執法機構下令,擁有或散布不純錄音和出版物的人,必須要迅速受到審判,因此「未來公開處決的可能性只會比以往都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