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駐外使館收到血腥包裹,當地警進行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Oleg Nikolenko
烏克蘭駐外使館收到血腥包裹,當地警進行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Oleg Nikolenko

西班牙近日數個與援助烏克蘭相關的機構收到郵包炸彈,至今已有6起,包含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館,還造成一名人員輕傷,烏克蘭外交部指出,烏克蘭幾個駐外使館收到內有牛豬等動物眼球的「血腥包裹」,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形容,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恐怖行動。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h Nikolenko)2日在臉書發文「烏克蘭大使館持續受到威脅」,他指出這些包裹浸泡過一種具有顏色和特別氣味的液體,包含烏克蘭駐匈牙利、荷蘭、波蘭、克羅埃西亞、義大利、奧地利大使館,以及駐義大利那不勒斯、波蘭克拉科夫的總領事館都收到。

其他威脅事件還包括烏克蘭駐教廷大使的官邸大門遭到破壞、烏克蘭羅馬大使館門前留有糞便、烏克蘭駐哈薩克大使館接獲惡作劇炸彈威脅。

尼柯蘭科表示,官方正在研究這個訊息的含意,外交部長庫列巴下令,加強所有烏克蘭駐外使館的安全警戒,並與外國執法單位合作,調查所有威脅事件找出涉案人士。尼柯蘭科也呼籲,外國政府依《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給予烏克蘭外交機構最大限度的保護。

此前,西班牙收到6件郵包炸彈,分別被寄送到總理辦公室、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館、武器製造商、設有歐盟衛星中心的空軍基地、國防部以及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