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大選前發生震驚社會的重大槍擊案,嫌犯在議員服務處的工廠外頭,連開88槍,至今過了20多天,嫌犯仍逍遙法外。而台南市警局在昨(1)天,突然發布查緝專刊,要抓綽號「紅龜」的通緝犯。

「紅龜」曾開槍斷人手掌、身影相似 警鎖定追緝

九合一大選前夕,台南學甲發生重大槍擊案,嫌犯手持衝鋒槍,接連在議員服務處工廠外頭連開88槍,就在案情陷入膠著時,台南市刑大突然大動作發布查緝專刊。

洪姓男子綽號「紅龜」被懷疑是槍手。圖/台視新聞

刊登的洪姓男子綽號「紅龜」,180公分壯碩體型,左小腿有明顯刺青,過去就有多項前科紀錄,被懷疑是這次的開槍狂徒。台南市刑大偵查組組長潘志偉表示,「紅龜分別在106年及108年,因為擄人拘禁、涉嫌妨害自由案,以及剁人雙掌涉嫌重傷害案,在通緝期間在本市各地,從事許多不法活動。」

紅龜行事凶狠,過去曾因債務糾紛,拿刀砍斷被害人雙掌,警方當時動用了45名全副武裝警力,才將他逮捕,沒想到他交保後潛逃。

槍擊案陷膠著! 警突追捕「紅龜」遭疑煙霧彈

而這次警方發現,開槍嫌犯身影和紅龜極為相似,加上涉有重大案件,才緊急發布追緝通知。對此,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表示,「丟一個人出來是不是個煙霧彈,或者是對社會的一個交代,表示他們有所進度,這個都不得而知。」

台南市刑大突然大動作發布查緝專刊。圖/台視新聞

但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認為,「看他涉案的程度如何,總之有任何通緝的人,我們本來就應該要加以追緝。」 只是案情遲遲沒進展,被質疑是刻意隱瞞進度,至於紅龜和槍擊案,兩者有沒有關聯,警方也不願多加透漏,讓外界只能霧裡看花。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