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指出,未來兩週恐更冷。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鄭明典指出,未來兩週恐更冷。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2)日還是維持比較冷的天氣,而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雙極渦」的氣象圖,指出在北極上空的「極地極渦」,已經分裂出兩個次中心,代表冷空氣已經被帶往中緯度,在未來2週有可能會更冷。目前來看,預估下週四(8日)將有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但是否會達到大陸冷氣團強度,還要再觀察。

邁入12月,不少人都逐漸感受到冷颼颼的寒意,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指出,把冷空氣關在極地的「極地渦旋」,現在已經分裂成兩個次中心,一個在加拿大,另外一個就在東北亞,等於把冷空氣往中緯度地區帶,而台灣雖然在很邊緣,但也是會受影響,更預告在未來2週,很容易出現更冷的天氣。

難道台灣就要迎來,超有感冬季了嗎?畢竟進入12月,台灣將受到一波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雖然到了週六(3日)會先短暫減弱,各地都能看到陽光露臉,但緊接著週日(4日)又有另一波稍微弱一點的冷空氣要來報到,北部低溫預估會來到17度。

要到下週三(7日),才會稍微回溫,不過下週四(8日)又會再有東北季風南下增強,預估將是入冬最強冷空氣,但至於是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由於時間還久,目前還很難預測,只能確定下週的冷空氣,的確比較強。

而民間氣象團隊,則指出北部有機會下探到15度左右,民眾也要提早做好準備,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台台北/魏于恬、廖心瑜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