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應「班班吃石斑」議題。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回應「班班吃石斑」議題。圖/台視新聞

今年6月中國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政府推動「班班吃石斑」因應,讓中小學生在新學期吃4次石斑,不過現在傳出供貨不足,政策恐怕跳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天表示,答應讓小朋友吃到就一定要做到,但如果吃不到4次,經費也不會減少,要讓小朋友吃到更多、更好的本國食材。

蘇貞昌表示,「班班吃石斑」是因應一個突變的情況,從6月開始中國把石斑魚突然禁止進口,一定要想辦法讓養殖漁民不要受害,所以努力打開更多外銷市場,同時國內也給大家嚐到好食材,甚至讓小朋友在學校史無前例地可以來吃到。

蘇貞昌指出,「在努力之後,外銷成績超乎預期,本來是300公噸,現在已增長到1,700多公噸外銷,養殖漁民獲利,我們非常高興,我們也不必跟養殖漁民搶貨」。

蘇貞昌強調,既然答應小朋友吃到石斑魚,一定要讓他們吃到,但貨不夠,不能吃到4次的,經費也不會減少,會讓小朋友同樣地能吃到更好、更多,讓小朋友知道台灣其實有很多很好的本國食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