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當選前辭職立委,讓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懸缺,將在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民進黨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完成登記,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正式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立委補選。

洪孟楷表示,王鴻薇資歷豐富、問政犀利、勇於揭弊、附全國知名度,給市民最好的服務、選擇,更能延續蔣萬安優質的國會為政服務。

「王鴻薇是現任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自2006年擔任台北市議員至今,選民服務、監督政府都有豐富的學識、經驗」,並長期耕耘獲得該選區廣大民眾支持,洪孟楷說,王鴻薇有廣大民意基礎,各方條件下,都是該選區最適合的補選人選。

洪孟楷指出,就客觀電話民調資料,王鴻薇無論是對比民調、與民進黨籍對手互比民調,都出現極佳優勢。在補選時間很倉促條件下,由朱立倫主席親自徵詢,並感謝王鴻薇能以大局為重,接受國民黨徵召,投入第3選區補選,全黨上下將全力協助爭取勝選,延續國會在野監督力量。

洪孟楷強調,王鴻薇無論是議員、或是將來的立委,選區都是在「台北市」,沒有離開的問題,只有責任更加重大的承擔,為選區、廣大市民付出,且可以跟蔣萬安市長做最好的中央與地方搭配,蔣萬安也全力支持王鴻薇有機會延續他的立委服務。

另外,洪孟楷敬告現任執政黨,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別再妄想用選舉奧步複製之前立委補選『全黨打一人』的模式,如只配合網軍側翼進行人格毀滅,以為這樣能夠操弄選情結果,本黨也針對此次立委補選啟動『反抹黑快打部隊』,將以現任議員為主,每天輪班針對離譜的抹黑給予第一時間的嚇阻與駁斥,更是以實際行動展現全黨力挺王鴻薇的展現」。

洪孟楷最後宣告,「團結的國民黨不怕任何的挑戰,王鴻薇就是我們最佳的人選」。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