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全球裁1500人。圖/路透社
H&M全球裁1500人。圖/路透社

全球通膨危機掀起裁員潮,連快時尚產業也受到衝擊!瑞典時裝零售商H&M全面退出俄羅斯後,也正式宣布啟動一項節約成本計畫,將在全球裁員1500人,預計每年可省下58億台幣的龐大支出。

時裝零售品牌全面撤出俄國 各分店出清存貨

全球第2大時裝零售品牌H&M全面撤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旗艦店在30日的最後一個營業日清倉大拍賣,所有商品都打對折,買到賺到,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購。

H&M全面撤出俄國,各分店出清存貨。圖/路透社

俄羅斯民眾不捨表示,心裡會有點難過,而且不只H&M,許多可信賴且舒適的品牌都撤出俄羅斯。但也有人憤世嫉俗、一副不屑的態度說,「其實我不會特別的生氣,還是有許多俄羅斯品牌,所以對我來說根本沒差。」

H&M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決定「結束在俄國業務」,各分店早就開始出清存貨,民眾心中帶著感傷表示,「令人傷心的是他們是為了這個原因(烏俄戰爭)撤出,突然間一切都沒意義了,接下來不曉得該怎麼辦。」

時裝零售品牌全球裁1500人 估年省58億成本

H&M第3季營收大幅衰退2億美元,因而進一步決定全球裁員1500人,佔所有15.5萬名員工總數將近1%,這項計畫將耗費23億台幣,但未來每年可望省下58億台幣的成本。根據《路透社》報導,H&M想降低成本,因為消費者的需求降低、通膨大幅增加生活花費,家庭支出被迫量入為出。

全球零售商面臨高通膨跟消費需求減弱的壓力,紛紛宣布裁員,現在連快時尚產業也難以倖免。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