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倉庫散發難聞惡臭,村民舉白紙抗議。圖/台視新聞
鐵皮倉庫散發難聞惡臭,村民舉白紙抗議。圖/台視新聞

彰化福興鄉同安村民發現附近的鐵皮倉庫連日發出惡臭,懷疑是偷埋電鍍廢土,村民受不了,學起中國手舉A4紙抗議,縣議員也到場聲援,當場坐上挖土機開挖。不過倉庫工頭駁斥非法掩埋,環保局初步調查,懷疑是下腳料混到雨水,釋放出阿摩尼亞,目前已根據空污法進行開罰。

懷疑偷埋廢土飄惡臭 居民憤怒舉白紙表不滿

數十位村民高舉A4白紙,不是在聲援中國的白紙革命,而是抗議鐵皮倉庫散發惡臭,村民懷疑業者在倉庫內偷埋電鍍廢土,散發出一股很刺鼻的酸臭味,同安村長卓鋕蒼也說,「很酸很臭還很刺鼻,那個味道聞到很痛苦」。

縣議員也到場關心,當場坐上挖土機進行開挖,鐵皮倉庫的劉姓工頭站在一旁表情無奈,強調倉庫堆放的是從各地收來的下腳料,包括鉛片、銅屑、氧化鋅、鋁集塵灰等,準備要出口,都有單據資料,還說「如果有違法,我們一定負責到底,我們也給你們開挖啦」。

業者駁非法掩埋 環保局採集送交化驗

對此彰化縣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表示,「散發出惡臭的味道,依空氣污染防治法第32條,處新台幣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也針對廢土進行採樣」。

倉庫業者駁斥非法掩埋,環保局初步調查,懷疑是下腳料混到雨水,釋放出阿摩尼亞,目前已根據空污法進行開罰,至於是否有偷埋廢土,已採集送交化驗。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