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不斷上漲,苗栗有一名網友貼出一張「3菜1肉」的照片,表示只要30元,引起網友熱議。實際訪問業者,他澄清當時是員工算錯錢,這樣一個便當至少要70元,顧客上網炫燿,讓業者困擾不已。

客貼30元便當照引迴響 民眾瘋問業者無奈

「30塊錢我不賣,我去送給人吃就好了!」聽到又有人上門詢問30元便當,業者說著說著又來氣。

原來之前有顧客夾了1塊炸排骨、3樣小菜,搭配白飯,只付了30元,事後把照片轉貼上網,說是超佛便當,引發網友熱議。

3菜1肉便當只要30元? 業者:算錯錢

但業者表示,實際情況是員工算錯錢,「找錯(錢)你不講沒關係,你不要給我PO上網,那大家來問說你便當不是30塊錢,我要怎麼樣回答人家。」

業者說,之前雇用一名算數比較不靈光的員工,賣出一個70元的排骨便當,他卻只收30元,平常上門的都是老顧客和學生,對方應該知道算錯了,竟然沒有拿錢回來還,還上網宣傳30元便當,連其他顧客都看不下去。

「有時候70元、有時候80元,要看什麼主菜。」顧客說,這家便當店連送的湯都是用真材實料,如果說要30元,大概只能買一樣小菜和白飯。

萬物皆漲便當價難降 業者盼顧客別再轉傳

業者則無奈表示,柴、米、油、鹽都在漲,一個排骨便當不可能只賣30元,也請PO文的人不要再傳了!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