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於26日落幕,民進黨面臨史上最大挫敗,桃園從綠地被翻轉成藍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一早也針對外界關注,他是否會接任下一任民進黨黨主席、閣揆做回應,「大家好好坐下來討論,形成共識比較重要,具體的人選未來會有最好的安排」。

對於下一步會怎麼走?是否有意願接下黨主席?鄭文燦表示,未來每個安排都希望能集思廣益、形成共識,做最好的安排,且能夠因應總統選舉、立法委員選舉的挑戰,「相信民進黨在遇到挫敗後,能夠慎重、客觀的回應民意」。

媒體詢問,如果總統蔡英文希望他擔任閣揆,是否會承擔?鄭文燦說,未來還有許多民進黨團隊需要面對的課題,大家好好的坐下來討論,形成共識比較重要。「未來的每件工作都非常重要,一個政黨的整體布局,勢必要能夠回應民意的期待,這才是最重要的,具體的人選未來會有最好的安排」。

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總統蔡英文期待中壯世代的同志,能夠共同扛起責任,鄭文燦認為,每個政黨都會有不同的世代,中壯世代也有將近30年的工作經驗,「不管在哪個崗位上都應該為政黨所追求的理想、目標來奉獻心力,民進黨承擔責任是必然的,不一定是哪個世代,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角色」。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