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地鐵今起罷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首爾地鐵今起罷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首爾地鐵昨(29)日勞資談判破裂,因此負責營運南韓首爾地鐵1至8號線的首爾交通公社工會,今(30)日起進行時隔6年來的首次罷工,地鐵班次將比平時還少。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交通公社工會昨日與資方進行薪資及集體勞動協議,而雙方談判破裂,工會從今天上午6時30分起進行罷工,這是首爾交通公社工會自2016年9月以來,時隔6年進行罷工。

首爾交通公社負責營運1至8號線和9號線第2、3路段(新論峴站至中央報勳醫院站),此次罷工由首爾交通公社工會、聯合工會兩大工會參與,兩大工會成員總人數為1.3萬多人。根據相關勞資協定,即使雙方發生糾紛,勞方也必須保障最基本的服務,工會據此預測,平日約9700名、休假日約1.04萬多名成員參與罷工。

首爾交通公社和首爾市政府將投入緊急人力,確保上午7至9時的上班高峰時段,地鐵班次能與平日相同,但客流相對較少的白天,地鐵班次將會降至平日的72.7%,下午6至8時的下班高峰時段為平日的85.7%。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