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上周發文給台北市教育局,本周起無法持續供應石斑。圖/台視新聞
漁業署上周發文給台北市教育局,本周起無法持續供應石斑。圖/台視新聞

中央推動「班班吃石斑」,一學期吃四次計畫,但才上路一個月就因為供貨不及,變成班班缺石斑。漁業署上周發文給台北市教育局,本周起無法持續供貨,請學校和團膳廠商先行調整菜單因應,恢復供貨後會再安排供應。然而由於學校營養午餐已排入一個月兩次石斑魚,緊急調整菜單,將石斑魚改換成雞肉、豬肉或是其他魚類,家長直呼好可惜。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昨天收到台北市教育局的函文,其實沒有石斑魚我們原本在菜單上也會去開雞的料理、豬的料理或是水產品的料理,我們一樣就是把這些原本的菜色再開立進來。」

學校營養午餐菜單早排出來,臨時接獲沒石斑魚趕緊調整菜單因應,不過業者說不是因為魚貨量不足無法供應,而是因為魚類要經過繁瑣的加工流程,去骨、挑刺和清洗等,再加上一公斤的石斑魚大約只有310公克左右的清魚丁可供食用,所以才會供貨不及。

有家長表示,「這算屬於高價的魚類,當然如果有吃到當然是很好,沒有貨源也沒有辦法。」也有人表示,「心裡還是會覺得有一點可惜,但營養均衡這樣就好了。」 

家長直呼好可惜,只是從「班班有石斑」到「班班等石斑」,再到北市暫緩供應石斑,中央開出這一學期吃四次的承諾,家長跟學生仍期盼可如期兌現。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