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也跟上口罩解禁令。圖/台視新聞
校園也跟上口罩解禁令。圖/台視新聞

戶外免戴口罩將在12月1日實施,校園也同樣跟上這波解禁令,學生上體育課終於可以全面脫口罩 。但校方還是會擔心,接下來同學們心態一鬆懈,進到室內口罩會忘了戴回去,因此已經有北市校長準備好配套措施,12月1日以後將會請糾察隊持續在校園巡邏提醒。

上體育課終於能「全面脫口罩」 家長學生叫好

過去,學生大熱天在學校上體育課,口罩還是得牢牢戴著,又悶又熱又喘的同學們,最期待的戶外解禁令終於快來了。有不少學生反映,「不喜歡戴口罩,好熱」,還有學生表示,「運動戴口罩很不方便」。

面對口罩解禁令的來臨,不只學生們很興奮,多數家長也都舉雙手贊成,有家長表示,「還是要回歸過去那種生活模式,所以我們要慢慢的去調適。」

北市校園也跟進口罩解禁令。圖/台視新聞

憂學生防疫鬆懈 國小特別安排「口罩糾察隊」

以現在北市校園的防疫規定來看,除了用餐喝水拍照部分體育、音樂課,可以短暫拿掉口罩外,其它時間都得戴好戴滿。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表示,「校外人士入校我們比較建議,依照之前的這個規定,家長要進來也都會進行例行性的宣導。」

口罩戶外解封令進入倒數,校方還是會怕學生心態一鬆懈,口罩都不戴了因此有國小校長已經做好配套措施,將安排「糾察隊」在校園內巡邏宣導,但是針對校外人士還是會管控,建議校外人士進入校園,還是盡量把口罩戴上。

終於盼來口罩微解封,但對校方來說如何在脫戴之間,讓學生培養好習慣,看來又是一大挑戰。

校內會有口罩糾察隊監督,校外人士入校仍建議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