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周刊爆料,有40多名議員在國會狂打瞌睡。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周刊爆料,有40多名議員在國會狂打瞌睡。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前總務大臣寺田稔爆出「政治與金錢」醜聞後辭職下台,21日新就任的總務大臣松本剛明,上任隔天被抓包在國會上大打嗑睡,他事後辯稱自己是「眼睛不大、思考時習慣性瞇眼」,被日本網友罵翻,只是在國會上睡翻的不只他一人,最近日媒就整理出「議會夢周公」名單,發現超過40位議員都在議會上睡著了,日本民眾瞠目結舌,怒嗆他們是「稅金小偷」。

日媒《周刊FLASH》指出,他們目擊許多上班打瞌睡的議員,甚至去訪問其中幾位,可他們沒有道歉,還找了各種藉口辯解,甚至有人因此對提問記者發怒。

其中像是80歲自民黨議員山東昭子說,自己快感冒了,所以吃了藥才有點打嗑睡;同黨的75歲議員佐藤信秋說,「我因為出差很累,不小心睡著了」;還有接替森喜朗擔任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的58歲橋本聖子,則是否認自己睡著了。其他議員有的拒絕回答,有的以「只是眼睛閉了一下,看起來像在睡覺,但沒有在睡」等理由來解釋。

議員在議會爆睡的醜態通通被攝影機拍下,就有人怒批「不能好好說一句抱歉我打瞌睡了,下次會注意嗎?」、「這些議員連打嗑睡可能被民眾批評是稅金小偷的緊張感都沒有」、「這種鬆散的氛圍,完全就是體現了日本國會『(黨派)一強多弱』的情況」、「執政黨爆出一堆醜聞,其他在野黨連要跟執政黨拚一拚的幹勁都沒有,整天醉生夢死,他們應該要有自覺,召開一天議會可是要花上3億日圓(約新台幣6700萬元)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