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盡是無聲控訴! 黃珊珊揭「中共4舉動」無法滅火

黃珊珊喊話台灣人應挺身應援「白紙革命」。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33

中國堅持清零防疫,日前在新疆的烏魯木齊大火中導致10人死亡,引起的示威浪潮在中國各地遍地開花,目前全中國已有50多所大專院校響應抗議。只見中國人民拿起白紙高喊要「不要核酸要自由」、「我們要民主」等口號,引起世界關注,而落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也發聲力挺,並沉痛喊話中共當局,拆除路牌、抓人示警、強押算帳、言論管控已無法撲滅人民心中的怒火。

黃珊珊於臉書表示,「一張白紙,盡是人民無聲的控訴。即使只是高舉一張白紙,無聲的力量就足以震攝世人,因為上面承載的是自由的重量,是人民的意志,更是對暴政的怒吼。」

她更進一步喊話,「我要沈重呼籲中共當局,必須嚴肅看待人民的反抗與訴求。」同時也舉出中共4舉動,拆除路牌、抓人示警、強押算帳、言論管控等等壓制作法,已經無法撲滅人民的怒火。人民追求自由人權的意念,放諸四海皆然。

最後她也提及,台灣剛剛經歷過一場民主洗禮,希望選舉過後,大家能關心這個重要事件。她更強調,不論事件未來發展如何,台灣作為民主自由的堡壘,應當挺身而出給予關懷支援,不只彰顯我們所堅信的核心價值,更要提醒自己,必須珍惜與捍衛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憲政與自由生活。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