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代表民眾黨打出漂亮一仗,不過就在她勝選後,臉書上突然出現「Wecare新竹」粉專,形容這是新竹最黑暗的一天,呼籲「要開始努力贏回新竹了」,被解讀是否要發起罷免活動?對此高虹安則回應,選舉過後應該弭平傷痕,不是透過罷免製造對立,而今(28)天高虹安本來安排謝票行程,卻臨時取消,外傳是遭檢調約談,但高虹安團隊否認消息。

罷免?高虹安勝選後 網突現「Wecare新竹」粉專

滿臉笑容、大力揮手,準市長高虹安向民眾問好,感謝再感謝,九合一大選隔天開心謝票,不過還沒當上市長,網路上已經出現罷免聲浪。

高虹安當選後,臉書上立刻出現多個「Wecare新竹」粉絲專頁,上頭寫到「這是新竹最黑暗的一天」,喊話要開始努力贏回新竹了,跟當時發動罷免韓國瑜時的團體「Wecare高雄」台詞,如出一轍。

新竹市民則認為是假消息,或者是選民情緒上的反應,新竹人願意給高虹安一個機會啦!

網突現罷免聲浪 高虹安喊話「放下對立仇恨」

市長才上任就發動罷免,勞民傷財,新竹市民普遍認同度不高,但粉專下方還有「Wecare台北」留言,「你care新竹、我care台北」,被認為罷免應該是網友反串惡搞,雖然這回民進黨新竹市長失利,但8席議員全上,擊出漂亮全壘打,對新科市長也磨刀霍霍。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表示,市民的小事就是他們的大事,服務市民、監督市政。

面對罷免聲浪,高虹安則回應,如果說只是因為政黨的不同,就要用這樣子一個罷免的方式,絕對不是市民之福,所有在選舉當中的紛擾跟對立、仇恨都可以盡快放下。

遭檢調約談取消掃街?高虹安團隊、北檢否認

只是本來高虹安週一下午原本繼續車掃謝票,卻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臨時喊卡取消,一度傳出是遭到北檢約談,不過遭北檢以及團隊否認。高虹安順利當選市長,但過往爭議仍如影隨形。

新竹/徐誌謙、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