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立委何志偉開第一槍,點名英系要角是戰犯,卻被反嗆敗類,現在更掀起黨內互打。北市議員劉耀仁發文砲轟,曾聽說何志偉想選市長,勸他別作夢,還說最有私心就是他,要他閉上鳥嘴。不過何志偉低調表示,該說的都說了,沒有受訪回應。

九合一選舉大敗,民進黨內檢討聲浪四起,立委何志偉開第一槍,點名英系要角是決策小圈圈,被反嗆敗類,現在黨內人士再加入戰局。

爆料何志偉「立志選市長」 劉耀仁:勸他別做夢

劉耀仁發文直嗆何志偉,不需要急著找戰犯,不要傷害黨來增加自己聲量,還爆料曾聽說他立志選市長,勸他「卡早睡卡有眠」,最有私心、最擅長政治算計就是何志偉,要他閉上鳥嘴。接連被砲轟,何志偉今(28)日沒在立院現身,只低調表示,該說的都說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是戰犯,不會特別說誰是戰犯,我想全黨都會一起承擔,何志偉可能心情會比較受影響,畢竟他可能比較在意(被攻擊)」。

稱何志偉幫陳時中綁鞋帶 焦糖:不知想營造什麼形象

黨內好友不多評論,但曾任陳時中社群操盤手的焦糖也發文爆料,唯一打電話要求把他站C位照片放上陳時中臉書的人就是何志偉,還故意蹲下來幫陳時中綁鞋帶,不知道要營造什麼形象?

鄭麗文:不意外民進黨內鬥、等著看好戲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以民進黨的文化,在這個時刻會發生非常嚴重的內鬥,我不意外,大家就等著看好戲吧,應該各派系都會卯足全力在這個時候趕快站好位子、卡好位子」。

許智傑:不要對外抓戰犯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呼籲,「不要對外抓戰犯,這樣子不太恰當,至於內部的檢討,我想我們誠心誠意地對國人表示,我們哪裡做得不夠」。黨內互打刀刀見骨,如何重新團結贏回民心,考驗民進黨智慧。

台北/許芷瑄、吳祥三、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