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深夜花蓮發生地震。圖/台視新聞
今天深夜花蓮發生地震。圖/台視新聞

花蓮地區今(27)天凌晨1點38分,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地震深度35.2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縣鹽寮等地有4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的位置是在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隱沒帶的前緣位置,不排除在這兩天內還會有規模3以上的地震發生。而統計今年,規模超過5的地震已經有71起,地震測報中心也證實,台灣進入地震活躍期。

花蓮近海規模5.5地震 花蓮、合歡山震度4級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台灣深夜地牛翻身,一夜連續兩起地震,停好的白色轎車,一個瞬間前後猛力搖晃,不少民眾也在睡夢中驚醒,而地震發生瞬間,不少花蓮地區的民眾手機都收到國家級警報。

花蓮縣近海27日凌晨1點38分,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深度只有35.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縣鹽寮、水璉等地,以及南投縣合歡山都有測到4級震度,其他縣市從北到南也都有感覺。

九合一大選後,花蓮發生規模5.5有感地震。圖/台視新聞

而隔了一個多小時,在凌晨3點09分,東部海域又發生芮氏規模4.7的地震,深度更淺14.1公里,但最大震度2級,落在宜蘭縣武塔。

深夜3點多還有第二起地震。圖/台視新聞

地震活躍期?今年規模5以上地震已發生71起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指出,地震的位置在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隱沒帶前緣的位置,不排除在兩天內還會有規模3以上的地震發生。

只是這回地震,有花蓮民眾好奇,震前沒有地鳴就搖了,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並非每一次地震都會有地鳴。

而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的統計,今年為止,芮氏規模超過5的地震已經累計71起,比往年多了2到3倍,證實台灣進入地震活躍期。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