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落幕,基隆、桃園「綠地變藍天」,其中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在選舉期間,曾喊出只要達到一定的公益時數,就要免費送給年輕人,5萬部電動機車,引發熱議。謝國樑則強調,政見一定會實現,更喊話蔡適應,一起為基隆合作。

謝國樑謝票 喊話蔡適應「一起為基隆合作」

週日謝票行程第一站,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先從後援總會出發,沿途有不少熱情民眾,開心地和基隆市新科市長揮手打招呼。

謝國樑掃街謝票。圖/台視新聞

以愛家、暖男形象,再加上家族長期深耕,讓謝國樑最終以9萬6,784票搶下基隆市長寶座,而對手蔡適應競選落敗,但未來依舊是立法委員,雙方該如何保持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耐人尋味。

謝國樑強調,蔡適應是基隆市唯一立法委員,他作為未來的市長,非常期待能夠跟蔡適應攜手努力,來為基隆民眾爭取更多的政策。

基隆年輕人電動車政見 謝國樑:一定實現

謝國樑這回參選,其中最受矚目的政見,就是青年只要達到一定時數的公益回饋,就要送出電動機車。在他當選後,謝國樑臉書也湧入民眾留言,喊話要電動車。

謝國樑承諾,「今天就會實現我的諾言,打電話給葉匡時,請他來擔任電動機車小組召集人。」

藍市議員未過半成隱憂? 張善政:施政不分藍綠

另外,同樣綠地變藍天的還有桃園,拿下市長寶座的國民黨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一早站上車隊,從中壢出發掃街謝票,喜悅心情都寫在臉上。

張善政以超過12萬張選票的差距勝出,只是藍營在桃園市議員的席次未過半,會不會成為隱憂?張善政認為,「將來的施政不分藍綠,不管顏色是不是屬於國民黨,大家都應該支持為桃園更好的政見。」

國民黨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圖/台視新聞

張善政贏了!首要任務「公共工程總體檢」

張善政也提到,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推動公共工程總體檢,「公共工程品質讓大家不放心,這件事情要趕快來做,營養午餐(規劃)足夠預算,來支持我們的政見不能讓政見跳票,大部分都能在第一年裡面開始實施。」

一個搶下台灣頭市長,另一個把桃園贏回來,基隆和桃園兩地市長換人做,終結了民進黨8年的執政,挑戰也正要開始。

基隆-桃園/魏于恬、胡偉倫、蔡志恆、林注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