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昨(26)日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票數超過110萬,大幅領先民進黨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長。選舉結束後,侯友宜馬不停蹄,今(27)日一早就到安坑輕軌機廠視察,而針對當選後未來市政、願景、選總統的可能性,都表示「會努力好好做事」。

侯友宜在昨日晚上8時才正式宣布當選,而視察輕軌為6時確定好的行程,侯友宜對此表示,視察是早就排定的行程,安坑輕軌需要在今年底完工,所以趕在今天就要開工。

侯友宜說,最重要還是要把今年底該做好的工作如期完成,當時有承諾12月25日前有哪些工作要完成,所以須全力以赴,「市政工作還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選舉只是一個過程,結束了就趕快好好回到工作崗位,努力做事」。

而領先林佳龍45萬票、29區全拿下,是否超出預期?侯友宜表示,最重要的還是平常要跟市民相處在一起、知道他們需要什麼,選舉過程中,平常要認真努力做事、解決民眾的需求,「感謝市民用這樣的方式來給予鼓勵、加油,非常的感恩、惜福,我會努力好好的做事」。

至於侯友宜被視為參選2024年總統熱門人選,侯友宜回應,每個人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都是在為國家、人民做事,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好好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視察安坑輕軌 侯友宜:12/11初勘一週 望能盡早通車

對於安坑輕軌視察結果,侯友宜指出,目前全線都以完工,今日是再做一次全線穩定的測試,確定沒有問題後,下(12)月11日會進行初勘,如初勘一個禮拜都沒問題,就會正式營運,「當時跟市民報告,今年底一定要完工,目前都已完工,剛從機場開始到十四張站,經過九站7.5公里全線穩定,希望能夠穩定初勘,盡早通車」。

侯友宜說,目前行駛的狀況很穩定,尤其有行控中心做好安全監控,周遭的設備設施,包括汽機車停車格、公車接駁都會做好配套措施,甚至也包括設置噪音牆,能減低民眾受列車行駛的干擾,小細節會一一做好詳細的檢測,目前確定都沒有問題,希望能如期出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