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鴕鳥上演轉圈起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鴕鳥上演轉圈起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東武動物園,最近有4隻鴕鳥在飼養員打掃籠舍時,到戶外放風,沒想到4隻鴕鳥竟被目擊相繼原地轉圈,令人嘖嘖稱奇。另外,加拿大最近也有20隻鴕鳥脫逃,一度擾亂交通,員警跟飼主為抓捕鴕鳥,開車上路,跟鴕鳥上演追逐大戰。

鴕鳥有「模仿特性」 1隻轉圈、其他有樣學樣

4隻鴕鳥到戶外放風,沒多久,中間這隻鴕鳥突然展開一側翅膀,原地轉圈,接著畫面左側的鴕鳥也跑到後方,瘋狂轉圈,過程中還一度重心不穩差點跌倒,更驚人的是,左邊才轉完,右邊的鴕鳥也接著轉圈,有如偶像團體跳舞一樣,默契十足,令人驚奇。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東武動物園飼養員大久保孝說明,早上打掃籠舍時,會讓鴕鳥到其它較寬敞的地方,鴕鳥可能太興奮了,才有這種開心的情感表現。

原來鴕鳥有模仿同伴的特性,因此當有鴕鳥興奮轉圈,其他鴕鳥就有樣學樣,形成這幅奇特景象。

加拿大上演「鴕鳥大脫逃」 警載飼主飛車追逐

而在加拿大,一隻鴕鳥正在街頭狂奔,員警和飼主為抓住牠駕車上路,與鴕鳥上演追逐大戰,過程中員警把車駛近鴕鳥旁,飼主趁機把身體探出窗外,掐住鴕鳥的脖子,沒想到鴕鳥一個後仰跌到,隨即又起身逃竄,十分驚險。

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天早上約有20隻鴕鳥脫逃,使當地交通陷入混亂,這隻鴕鳥只不過是20隻裡的其中一隻,雖然警方第一時間和飼主合作,捕獲一些脫逃鴕鳥,但有部分仍在逃亡,甚至不幸被車撞死,讓不少路過民眾受到驚嚇。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