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透露,收到郭台銘的祝賀,未來也會當面向他請益。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
高虹安透露,收到郭台銘的祝賀,未來也會當面向他請益。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

民眾黨高虹安以9萬8121票當選新竹市長,成為新竹市史上最年輕的市長,也是首位女市長,今(27)日高虹安進行車掃謝票,她透露,有收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聯電前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祝福。不過,高虹安涉詐助理費列他字案,當選後仍要面對司法調查,高虹安強調,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她也會直球對決,不會迴避任何調查。

高虹安透露,當選後收到許多祝福,包含郭台銘及宣明智有傳達祝賀,郭台銘除了祝賀當選外,也慰勞她辛苦完成選新竹市長這件事,後續高虹安會當面向郭台銘請益。

這次新竹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搶下12席、民進黨拿下8席、民眾黨僅2席,高虹安談到,會盡快安排拜會議員,市府會秉持陽光透明、以市民福祉為優先的原則,相信只要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議員都會支持,她也一定會努力用相對謙卑友善的態度,不分顏色、黨派和所有議員誠懇溝通,建立友善的溝通關係。

針對北檢分案調查涉嫌詐領助理費,高虹安強調,她對這件事都是直球對決,除了主動提交相關證據,也盡量澄清,先前有前法官分析100多個法院判例,判斷貪污罪不可能構成,目前司法案件已經進入檢調程序,她無法說明太多細節,但高虹安對司法相當有信心,相信司法會公正、盡快還她清白,她也會直球對決,不會迴避任何調查。

另外,是否會擔憂遭藍綠政治追殺,甚至發動罷免,高虹安回應,新竹市民高達9萬8千多票支持她,「今天市民選擇高虹安,高虹安會想辦法照顧好每一位市民」,如果因政治追殺、政黨不同就要發動罷免,這對市民不尊重,會讓台灣政治環境更不穩定,不是市民之福,她希望所有選舉中的對立紛擾仇恨盡快放下,市府團隊盡快組建覓才,不分顏色黨派,用人唯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