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一大早獨自現身戶籍地投開票所,投下手中一票,現場與選民熱情互動,他坦言心情還不錯,只是看到現場的投票人潮,也憂心地說,今年投票率看起來要再加油;至於對手柯志恩,則是在女兒陪同下完成投票,還有前高雄市長陳菊,在昨(25)日就回到高雄。

獨自現身投票、與民互動 陳其邁:心情不錯

高雄市長陳其邁穿著休閒白襯衫,投票日一早現身左營新莊國小投開票所,投下手中一票。陳其邁與民眾熱情互動,還有人拿出手機殼要簽名,而他在受訪時坦言「心情還不錯」,但同時也憂心投票率不高,他說「今天心情很好,又是陽光普照的日子,希望投票(率)還需要再加強一下,來投的人不太多」。

陳其邁與民眾互動熱絡。圖/台視新聞

女兒陪同投票! 柯志恩:投完去咖啡廳放鬆

而對手柯志恩也在女兒陪同下,來到七賢國小投票,至於投完票後有什麼規劃,她說,會和女兒找個咖啡廳放鬆一下,投完票後想騎個Ubike,好好地去看看高雄市區,找個咖啡廳坐下來,並認為這在未來會是她的日常。對於今天心情如何,柯志恩說她心情非常地輕鬆,昨天還睡了一個好覺,「對我個人而言,就是努力去做、盡力去做,然後接受任何結果」。

柯志恩在女兒陪同下來到投票所。圖/台視新聞

這次回來投票的,還有許久沒公開露面的前高雄市長陳菊,也透露在投票前一晚人就回到高雄。

「全國最大」福山里4萬多人口成投票焦點

另外在左營福山里,有4萬多的人口,也是全國最大里,多達24間投開票所,投票情況更成為焦點。有民眾一大早就出來投票,因為覺得早上人比較少,趕快投一投,趕快回家。

鹽埕區投票所傳意外 婦人跌倒受傷送醫

不過在鹽埕區,投票卻傳出突發狀況,一名老婦人拐杖沒扶好,跌倒受傷,送醫治療,所幸人意識清楚。選戰當日,高雄天氣晴朗,但選情似乎比以往來得冷一些,預估中午過後人潮會慢慢湧現。

高雄/陳怡瑄、鄧銘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