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3更新|侯友宜感言)
年底九合一選戰今(26)日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票數超過110萬,大幅領先對手林佳龍,侯友宜成功連任新北市長。根據中選會統計,截至晚間8點48分,侯友宜得票率62.39%,超越他在2018年的得票率。

侯友宜發表勝選感言時,首先一鞠躬感謝市民支持,他表示,今天用非常謙卑的心情,感謝400萬的市民選擇相信侯友宜,相信他這4年來用包容、關懷,串起新北愛、串起台灣愛,跟新北市市民一起往前走,謝謝大家給他這麼大的支持力量,以及選舉過程中,陪他一路走過來的競選團隊。

他也感謝林佳龍陪他一起走過民主競爭歷程,他透露,兩人稍早有通電話,互相祝福、分享意見,林佳龍提出好的市政建設意見,能夠調整、做得到的,都會全力完成,他認為,這場民主選舉都是一時的,重要的是過程中展現民主態度,選後定要攜手合作。

侯友宜感性地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在外面難免有很多風雨,在家中有時候鬥嘴吵架,吵完後,還是一家人,要互相珍惜,「我們國家、台灣這個家,只要你我不分族群、更不要分黨派,也沒有什麼顏色可分,要的是這塊土地所有人團結的力量」。

他提到,今天他可以證明所有新北市民就是台灣的縮影,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顏色的代表,他向台下支持者喊話,這次選舉過程中見證,大家都是對台灣有愛、愛中華民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作為北台灣、全國最大市,他常說一句話「新北市做大市,也要做大事」,要串起台灣的共好,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有力,「選舉結束了,明天開始好好做事」,他要為新北市的市民再度打拚,他也強調,選舉沒有輸贏,最重要的是讓大家更團結、更有力,「明天好好做事,再出發,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