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勝選連任。圖/翻攝自FB@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勝選連任。圖/翻攝自FB@陳其邁 Chen Chi-Mai

2022九合一大選今(26)天開票,其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以70多萬票勝選,贏過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他表示對方已致電恭賀,也承諾未來4年要讓高雄變得更好,而提到此次民進黨選情不佳,他認為黨必須持續進行改革,希望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能繼續領民進黨,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民進黨選情不盡理想 挺蔡英文繼續帶領黨改革

陳其邁今天奪得70多萬票,遠超過對手的50多萬票,宣布勝選連任,他感謝市民再給4年的機會,並承諾4年後的高雄會變得更好,會成為移居、科技、幸福和魅力的高雄,選舉過程非常激烈,但結束後才是團結的開始。

陳其邁表示這段2年拚4年的過程,台灣面臨嚴峻挑戰,全球政治、經濟局勢有巨大變動,他表示此次民進黨這次選舉結果不盡理想,選得不好就要傾聽民意,過程中發現哪裡做不夠、做不好就要誠實面對並檢討,此外,他力挺蔡英文應該穩定整個政局變革,黨必須持續改革,喊話蔡英文要繼續領導民進黨,重新贏回人民信任,在下次選舉裡贏得更好的成績、贏回人民。

柯志恩致電祝賀 陳其邁謝對手:進行君子之爭

此外,陳其邁表示未來4年,會更謙虛傾聽民意,不分藍綠為高雄服務,他也說到對手柯志恩稍早已經致電祝賀,聽出來心情不錯,彼此學習、欣賞,有為高雄好的共同想法,而他也提到兩人在這場選舉進行君子之爭,在選戰結束後,會把柯志恩跟其他對手的好政見,列為未來施政重要參考,並承諾一定做滿4年,明天掃街謝票一天,禮拜一正式上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