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今(26)天投開票,備受關注的台北市長選戰激烈,無黨籍黃珊珊、民進黨陳時中自行宣布敗選後,國民黨蔣萬安稍早在支持者的簇擁下進場,並自行宣布當選。

蔣萬安表示,「各位朋友我們做到了!這一場價值的勝戰,我們辦到了,這個時刻不只是萬安個人的勝利,更是每一位台北市民,你們用手中神聖的選票,讓善良戰勝了側翼,讓正直戰勝了謊言,讓民主戰勝了黑箱,讓光明戰勝了黑暗。」

蔣萬安接著向對手黃珊珊、陳時中致意,「感謝他們在選舉的過程對我許多的指教,他們是非常可敬的對手,感謝他們兩位展現了民主的風範,也謝謝他們兩位讓這次選舉圓滿落幕。」

蔣萬安感謝投票給他的人,願意相信他,把台北未來的4年交給他,也感謝沒有投票給他的市民,對他的鞭策,「每一張票提醒未來的市府團隊,我們會更謙卑、更努力、全力以赴、戰戰兢兢、毫不大意,而且如履薄冰,我們也絕對不能自滿。」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實踐我對台北的願景!」蔣萬安說,今天台北要正式啟動,而按下這個啟動鈕的就是各位,讓曙光照進了黑暗,溫暖了台北。 

蔣萬安指出,當歡欣迎接勝利的同時,也是準備迎接嚴肅挑戰的開始,全球化下的台北沒辦法停下腳步,他承諾未來將用人唯才,重組堅實且強大的市府團隊,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我會牢記我對於市民朋友的承諾,也會實踐我所提出來的政見,我會帶領台北加大步伐、發揮潛力,我要讓台北躍入世界的行事曆,要讓世界看到台北的偉大以及爆發力。」

蔣萬安喊話,未來不分藍綠白、不分你我他,一起在台北共榮共好、開創築夢、實現自我。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