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北韓也看世足! 只看1小時剪輯版賽事、不播「這3國」比賽

北韓看世足賽但不轉播日本、南韓、美國的賽事。圖/台視新聞

卡達世界盃盛大開打,這場經典世界賽事吸引了全球的注目,就連北韓也不例外。根據外媒報導,北韓自22日起每天都會播放「剪輯版」的世足賽,總計時長約一小時左右,但絕對不會播放美國、日本與南韓的比賽。另外,先前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也透露,確實曾詢問北韓是否有當主辦國的意願。

北韓也有足球國家隊,而在世足賽期間北韓也會進行轉播,只是北韓只看3場賽事濃縮成一小時的剪輯版本。綜合外媒報導,這幾天的賽事開踢,北韓的世足賽時間表,並未出現南韓對烏拉圭、美國對上威爾斯,以及寫下「亞洲奇蹟」日本關鍵一役的轉播,但卻有播出其他國家的比賽畫面。

北韓特地不轉播日本、南韓、美國的情況是從2014年開始,在此之前就算情勢緊張仍會播放南韓的比賽影片。對此有學者認為,北韓此舉可能是受到南北韓關係,以及這次的協商轉播權的主導權,是由韓國三大電視台(SBS、KBS、MBC)轉讓至北韓所導致。

另外,先前FIFA主席因凡蒂諾也承認,曾經詢問過北韓是否有意願擔任女子世界盃的主辦國,但顯然並沒有成功,同時他也強調,「但如果有幫助的話,我也會再去100次。」不過舉辦一次世足賽就得耗費大量財力、人力,因凡蒂諾的一席話,也令外界很難想像,到底世足賽要如何在封閉的北韓舉辦。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