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稱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是為了擋「疫苗掮客」,所以仇恨值才會這麼高,而這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24)日表示,國民黨不要老打這一題,「選舉和做人一樣永遠邪不勝正,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這樣操作不道德,良心安嗎?」而今(25)日蔣萬安表示,道德是要以人民利益為最優先的考量,「不知道柯建銘的道德跟我的一不一樣,但是絕不是無端指控工商、宗教團體是疫苗掮客」。

對於柯建銘批「邪不勝正」,蔣萬安赴車隊掃街前受訪表示,相信具有高度智慧的市民,會用選票告訴民進黨、柯建銘,誰才是正義、誰是邪惡,人民在防疫過程給予民進黨很大的信任、很高的預算,但是回報給人民的卻是黑箱、傲慢,一再又一再的欺騙、說謊。

「什麼是『道德』?我所相信的政治道德,是永遠要以人民利益為最優先的考量,絕對不能輕忽人民的力量」,蔣萬安酸,「不知道柯建銘的道德跟我的道德一不一樣,但是道德絕對不是無端指控工商、宗教團體是疫苗掮客」。

而柯建銘在凌晨又發文批蔣萬安,稱「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身上,卻理直氣壯操作仇恨」,對此,蔣萬安回應,對於歷史當然可以檢討、反省,但民進黨每次卻拿歷史來攻擊政敵,「這次民進黨甚至忘我,他們才是真正操作仇恨的人」。

蔣萬安說,不管是透過網軍、側翼去圍攻不同意見的人,或是阻擋民間採購的疫苗、黑箱審查高端的人都是民進黨,「相信人民會用選票做出最明智的選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