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3日,重提30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類比恩恩案,要求當年喪子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將心比心,給染疫病逝的2歲男童家屬一個交代,卻引爆網友怒火,批評他「選瘋了、喪心病狂」。林佳龍當晚10點42分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是希望為恩恩爸找真相,並表示「假如這場選戰有任何意義,我想是試著喚回一點良心」。

1992年台北市健康幼稚園師生及家長乘坐遊覽車去校外教學,卻在行經桃園縣平鎮市中興路時,因短路起火燃燒,共9人輕重傷、23人死亡,死者包括侯友宜的獨子。

林佳龍此話一出,無疑再次戳痛傷亡家屬沉痛的心,網友批林佳龍「真的選瘋了,竟然拿這個出來打,不要忘了當年走的不只侯的小孩」、「當年是一堆孩子走了,還有老師,拿這個出來講,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呵,你把人家喪子之痛拿出來打」、「你對台鐵事故傷亡者好像也兩套標準」。

輿論開始迅速發酵,林佳龍趕緊在深夜PO文,表示自己是希望這場選戰接近尾聲時,不是只在討論恩恩的真相,而是從真相中學習教訓,學著不讓81分鐘事件再次發生。

林佳龍指出,幾天前同仁將恩恩離開7個月後的影片放給他看,他無法言語,並感到悲傷、愧疚甚至憤怒,並質問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竟無法為一個兩歲孩子還有他的父親找一個答案?「場選戰有任何意義,我想是試著喚回一點良心,一點能真正同理他人的基本惻隱之心,哪怕是只有一點都好」。

林佳龍表示,現在即使是真相也無法彌補他們心中的遺憾,但為什麼連真相都沒有,還必須被迫走進漫長的司法訴訟,政府的存在是為了社會運作和諧,保障人民法律權益,而不是與人民對抗。林佳龍還向侯友宜喊話,「我想,政治可以很高貴也可以很庸俗,政治人物的品格將決定他的道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